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美丽村医:守好农村疫情第一道防线

“大姐,今天家里有什么异常没有,体温是否都正常?家里缺什么东西吗?”2月9日一早,张玉英到从武汉返乡隔离的村民李金贵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工作(右图)。

41岁的张玉英是成武县白浮图镇卫生院徐官庄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一早就出门,拿着温度计和“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穿梭于村中,对辖区内的12名武汉返乡人员上门测体温、汇总上报,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张玉英说,疫情初期,村里就严格排查,对返乡人员建立了情况摸排表。村民非常配合、很听劝告,基本不出门。“量完体温,还要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叮嘱他们一定不要外出。”从除夕到现在,每天从早7点到下午4点,张玉英都要准确无误地把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结果整理上报。

“说实话,每天往返几十里路,晚上回到家就一动都不想动,但每当想起自己所做的这些能让乡亲们远离疫情、守护健康,感觉特别值,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张玉英说。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上一篇:奉献爱心 共防疫情
下一篇:力保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