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奋战一线践初心 守护社区担使命

本报讯 (通讯员 谢申宇 记者 王重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武县文亭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支部作后盾,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文亭街道5个社区依靠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摸排、管控、随访辖区内武汉返乡和途经武汉人员。通过QQ、微信、广播、倡议书、条幅等宣传方式将防疫权威信息、医疗常识推送给群众。对居家隔离的群众进行上门服务,解决他们因隔离带来的生活不便,让他们在疫情面前安心、放心、舒心。

党员冲在前,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文亭街道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在不影响消防、公安、救护等应急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对路口进行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一道安全网、防护栏。

贾河社区有着44年党龄的70岁老党员李凤才每天背着喷雾器对社区进行消毒。有人劝他注意身体,他却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社会的稳定,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党员群众齐发力,联防联控在“战疫”一线

在党员带动下,群众主动参与防疫行动,义务排查执勤,积极捐献物资,联防联控共战疫情。南隅社区居民陈秀峰自费购买口罩捐赠给支部,两名在家大学生主动加入先锋队。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文亭街道党工委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辖区居民带去温暖和信心,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更大热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一篇: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
下一篇:成武县:防控战“疫” 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