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面对危难时刻的行动。

疫情就是号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在疫情的“防输入、防扩散”上下足功夫。

农村和社区是防控疫情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农村,“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不聚会。有症状,早就医;不信谣,不传谣……”各乡镇党员干部组成的宣传队用上了“硬核”手段,利用宣传喇叭,循环播放通告文件和防疫口号,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宣传到位。在城区,市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落实落细包保责任制,各成员单位抽调党员干部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了解小区人员流动情况,逐一核对相关数据,掌握人员流动状态及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数据准确、全面。

“你好,请稍等,请在这边量体温、登记。近期一定要避免扎堆,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家里也要注意通风,注意疫情防范;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定要及时上报,并到定点医院就医……”这是连日来,值守在岳程街道张西社区检查点的党员干部对外出买菜居民说得最多的话。

据了解,岳程街道办事处从1月25日开始,组织辖区44名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等在社区各主要出入口建立疫情防控检点,并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对进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严守社区第一道疫情防线。

镜头转向市开发区陈集镇,疫情防控以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每天走上街头喷洒消毒液、发放宣传单,及时制止扎堆闲聊、聚集玩牌、打麻将等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添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是一场不容懈怠的持久战,也是我们镇党委和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这样说。在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点,该镇组织党员、退役军人严控入菏车辆人员带来输入性传播隐患。工作中,他们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执行最严标准要求。目前,已在高速卡口登记检查10000余人。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疫情当前,我们要坚守一线不动摇,履行党员义务,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说。

统计人员流动情况、检查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记者 黄啟峰


上一篇:舍小家为大家
下一篇:消毒杀菌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