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办公和公共场所发现新冠肺炎 病例时应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温竞华 田晓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当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时,应停用空调通风系统。

指南旨在防止因空调通风系统开启而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使用者。指南规定的办公场所是指根据人们社会活动的需要,由人工建造的具有服务功能和一定维护结构的建筑设施,公共场所是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7大类28种场所。

指南提示,当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上一篇:火神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逾千人
下一篇:空军出动3型11架运输机多地同步向武汉空运医疗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