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郓城:战“疫”路上党旗红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考壮 杨 静 记者 郑华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郓城县乡村、社区活跃着一支支党员干部队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顶梁柱,在疫情防控中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更鲜艳。

这几天,在随官屯镇各个村的街巷、路口,活跃着一群戴着口罩、“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们。

2月2日,在彭店村的路口,村党支部书记彭汉臣带领4名臂戴“红袖标”的党员,盘查记录进入村的人员,这是该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员义务防控服务队”正在值勤。他们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消毒,记录进出村时间、从哪里来等具体细节,对疫区来人、车辆一律不准进村,劝返回去,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确保第一道关口截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入党积极分子王勇向“义务防控服务队”队员捐赠了100只3MKN90口罩,又向村民免费捐赠了500只医用口罩;入党积极分子张建成向全体村民捐赠了10000只防护口罩,用于村民防护;入党积极分子、村卫生室卫生员李红言捐献了11桶84消毒液,用于村里的卫生消毒防护。在党员示范带动下,村里的群众也纷纷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捐款额已超3000元。彭店村的“义务防控服务队”,在村党支部统一指挥下,队员挨门挨户发放口罩,把守路口,登记过往本村人员,防止疫区来人入村,劝导疏散村里扎堆群众。队员们还在街上喷洒消毒液,尤其对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不留死角。在宣传发动方面,除利用好广播、微信、为村平台外,义务服务队成员还自制了宣传标语进行张贴。

随官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宝记感慨地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增进了干群关系。”

彭店村党支部及党员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表率作用,是郓城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黄泥冈镇黄泥冈社区按照农户数量划分为五个红色网格,党员志愿者担任网格员,按照就亲、就近、就便原则,每3名网格员负责联系一个网格内的群众,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集,带动网格内的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轮班做好村主干道路的值班工作,努力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者和联络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郓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紧急安排部署防控,并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动员令,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对疫情全覆盖登记排查、带头分片包干,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把好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返乡大学生成为战”疫“中的靓丽风景
下一篇:鄄城县卫健局:担当作为 应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