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把病毒赶走了,妈妈就接你们回家”

2月6日,天刚蒙蒙亮,鄄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许英梅拉开窗帘,看到外面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下雪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春天里的第一场雪并没有给许英梅带来惊喜,反而让她担心起了远在莱芜的两个孩子。

趁着短暂的空闲,许英梅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要听奶奶的话,别出去玩雪,也别总是玩手机,等把病毒赶走了,妈妈就接你们回家。”

“妈妈,你总是这么说,可是什么时候才能把病毒赶走啊?”电话那边传来了孩子稚嫩的声音,面对孩子的问话,许英梅不知该如何回答。因为“等把病毒赶走了,妈妈就接你们回家”这句话,也只不过是她给孩子的一个“未知”承诺。

“说实话,什么时候能把病毒赶走?没有人能说出具体时间,全国上下,包括我们鄄城所有人都在努力,也是想尽快把病毒赶走。孩子问我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一个月、两个月……或许更长,但是,我会告诉孩子,病毒早晚是会被赶走。”给记者说完这番话,许英梅就准备开始一天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

现在的许英梅是鄄城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志愿者护士,她要准备的工作就是护理那些因发热住院隔离的病人。

1月30日那天,护士长李素花说鄄城人民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但人手不够,需要二院的相关科室增援,自愿报名,而且要马上报到。许英梅来不及打电话给家人商量,就报了名。

“有些医护工作者去了最危险的武汉支援,我只是在鄄城,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相信我的家人也会支持我。”许英梅说。

果不其然,当许英梅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很支持,而且说许英梅是他们家里的“功臣”。

“我的家人说了,等这次疫情过后,他们还要给我举办个庆功宴呢。”许英梅笑着说。为了让家人放心,许英梅告诉他们,她年轻,抵抗力强,是不会容易被传染的。而且,县医院感染科主任焦士臣、副主任张福群亲自带队,还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张水平,还有中医院,还有整个鄄城人们都在努力。

1月31日,许英梅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来到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接触到的全是发热患者,没检查之前,谁也不敢断定他们的发热原因。本来打算从莱芜接孩子们回家的许英梅,为了安全起见,就没有去接。

“外出的时候,我也尽量不跟别人接触,以免给他人带来担忧。”许英梅说。

在医院工作的这些年,许英梅曾亲眼目睹过很多人的生死离别,今年刚33岁的她,就已看淡生死。然而,疫情面前,当许英梅在病房里收到好心人送来的牛奶、方便面时,却让看淡生死的她泪流不止。

“在那一刻,我发现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的天职,谈不上伟大,有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我们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在这一刻,记者清晰地看到了许英梅眼中的泪花。

文/图 记者 焦同帅 刘永霞


上一篇:鄄城县卫健局:担当作为 应战疫情
下一篇:北城街道:社区包村书记自掏腰包为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