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疫情防控中的特殊志愿者

疫情暴发以来,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出亲兄弟、夫妻档这样一些特殊的志愿者,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丹阳街道大马庄社区有一对孪生兄弟马承刚、马承强,他们都是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兄弟俩白天沿街宣传、入户排查信息、给隔离人员送米面和蔬菜,晚上加班加点把守路口,岗亭执勤,严禁外人进入,确保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句常被马承刚挂在嘴边的话,如今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作为社区干部的他主动请缨,带领社区志愿者在村口设岗,管控车辆进出,劝导聚集人群。马承刚的弟弟马承强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被大家推荐为社区志愿者突击队第三小组组长,在村口卡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佩戴口罩,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夜里加班执勤等,一天忙碌10个多小时是常事。

工作期间,兄弟俩有时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实在累了就在路边蹲着休息一会儿。面对这些,兄弟俩总是一笑而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我们每天在这里义务发放宣传材料,给过往群众测体温,劝说群众不外出、不串门,出门戴口罩,为居民健康,为社区做点贡献!”2月15日下午,正在给居民测体温的武寺社区居民武金宝、陈美芹夫妻俩说。

已经40多岁的武寺社区居民武金宝和爱人陈美芹都是志愿者,他们也都是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队员。每天在安顿好病重的父亲后,就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冲在抗疫一线。人员登记、测体温、发放资料、帮助消杀,什么都干,这已经成了他们每天的例行工作。陈美芹则表示:“老人和孩子都非常支持我们俩的决定,每天都叮嘱我们注意防护,不用担心家里。”

据了解,像马承刚、马承强兄弟和武金宝、陈美芹夫妇一样,丹阳街道还有2900多名志愿者活动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或在社区路口、岗亭执勤,或在小区排查信息,或在大街小巷协助消杀,或在楼栋帮助居民代买生活物品等,他们用行动去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从一点一滴做起,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着。

记者 孔 博 通讯员 马学民


上一篇:严查密防 共抗疫情
下一篇:设岗定责 党员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