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专门向菏泽市委、市政府发来喜报,祝贺我市一年来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2019年,我市NO2平均浓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分别改善8.3%、0.5%,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1位,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天,减少天数全省最多。省控以上地表水考核断面全部达标,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水环境质量标准指数改善居全省第5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配合联动、积极作为,全面打响九场标志性战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生态环保工作亲自部署、推进,多频次调研、督导环保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月至少听取一次环保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实施了市委书记向县、区委书记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交办单制度,立足实际,明确各县、区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进度说明、责任领导、责任人等,实行“一县区一清单”挂图作战,并进行年底逐项考核,严格目标奖惩。全年共交办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重点工作任务475项。

坚持清单化管理,预警与督办并举,通报与约谈并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08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销号;“回头看”反馈的12个方面的问题全部达到序时进度,交办的68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64件。


上一篇: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下一篇:张湾镇编写曲艺作品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