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天中街道: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再往下转一点。”2月10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赛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311车间,看到操作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这是把物料进行搅拌、干燥的球形三合一”,车间班长黄战勇介绍说,“我们刚刚把干燥完成的物料卸下来,接下来就是粉碎、包装和检验的工序了。”

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定陶区润鑫产业园,是一家专门从事甾体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在甾体药物行业当中市场份额能够占到65%以上。

疫情防控以来,赛托生物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街道统一部署下联防联治,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至关重要。

“必须严格落实进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制度,消杀工作也一定要做到位,要全覆盖,不留死角……”沙启文询问并检查了公司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后,不忘叮嘱企业一定要成立专人专班抓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口罩、消毒液、体温枪这些防疫物资一定要准备好。”

根据2月6日定陶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的《关于区内工业企业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可以在2月10日复工复产。天中街道积极行动起来,由街道包管人员,对辖区企业逐一上门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困难问题,一对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我们分八个组,每组两个人,一天之内摸清所有企业的复工情况,并协助监督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天中街道4楼会议室里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碰头会,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沙启文向大家安排部署了督察企业复工的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短会结束后,16名街道工作人员立刻动身,前往各自包片负责的企业,开展摸排工作。

“昨天我们进行了全厂区大消毒,像这样的消毒我们会保持在三天一次,对于高频作业区,我们实行一天两次的频率。”据赛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副总经理李文起介绍,开工前,公司制定了新冠肺炎的防疫手册、考核细则,对员工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切实培训到每一位员工;对复工回来的员工进行登记调查,凡是有接触疫区的人员,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以上。进入厂区需要戴口罩、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应及时上报;实行分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使赛托生产可以达到节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菏泽天普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也在高速运转着,据该公司主管赵振生介绍,为响应国家号召,公司现在已经恢复生产,现在复工的人员达到120人,鸭子加工日产量达到20000只以上。

“在企业复工生产方面,天中街道组织专人帮助企业购置疫情防控物资,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招工,协调老员工的返厂工作,坚决落实好省委出台的20条企业复工优惠政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在推进企业复工的同时,我们优先保障饲料、食品等涉及民生企业的复工生产,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天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刚说。

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复工生产。 通讯员 吴华杰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小伙义剪,解决村民“头等大事”
下一篇:妻子驰援武汉 丈夫坚守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