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城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获点赞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想方设法帮我办理了车购税,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纳税人武女士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原来,武女士去年12月初在北京买了一辆车,因工作繁忙,未能及时缴纳车辆购置税,眼看缴税期限快要到了,便打电话询问能否到大厅进行业务办理。

由于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避免聚集性风险,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武女士在支付宝平台缴纳车辆购置税。因武女士年龄偏大,对支付宝平台相应功能不熟悉,始终未能正确操作。见此情形,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进行网上视频身份确认后,迅速启动容缺办理服务,由武女士远程发送车辆合格证、发票报税联及身份证图片,工作人员打印后进行车辆购置税业务办理,疫情防控期过后再补齐相关资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鄄城县税务局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送《致全体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平台、支付宝平台、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相关业务办理。纳税人不用到办税大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缴税,让广大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最大程度降低交叉传染风险,阻断病毒传播,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彭艺颖 路珊珊


上一篇:防疫不松劲 春管正当时
下一篇:多措并举保障食品有效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