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付春花: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保军、雷杰,刚接举报,疫情这么严重,还有餐馆擅自营业,快跟我下楼,去现场!”话音未落,噔噔噔的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只见一个一米七左右、英姿飒爽的女性背影登上执法车,快速驶出了大门……这就是东明县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餐饮监管一中队队长付春花,是执法大队26个队中的唯一一名女队长,常被队里的同事誉为大队中的“铿锵玫瑰”。

疫情突袭,善于解决复杂棘手的付春花临危受命,担任了执法大队疫情防控餐饮监管组的组长,带领着三个餐饮中队逆行而上,奔赴一线。

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人群聚集,县指挥部要求所有餐饮行业一律暂停营业。自大年初三开始,付春花就带着同事们在街上挨家挨户地巡查,最初几天,有很多餐饮行业持观望态度还在营业,她就对营业户一一宣传政策、讲明利害,并耐心劝导他们关停,经常是一天下来,嗓子都哑得说不出话来了,还顾不上喝一口水。

她的两个副手,一个是同样具有多年餐饮监管经验的“老稽查”王保军、一个是参加过汶川援建的退伍硬汉李雷杰,三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对这位雷厉风行的“花姐”组长,他们也都是竖起大拇指。

东明城南往事餐厅承担了县隔离留观点的集体供餐任务,付春花带着同事们坚持每天前往该餐厅全程监督其供餐操作过程。在看到餐厅的各方面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时,她对餐厅负责人表达了赞赏,在得知该餐厅是免费提供供餐后,她又向队里和局里推荐宣传该餐厅的爱心行动,并编发美篇在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里广泛宣扬。该监管监管,该服务服务,可谓“刚柔并济”。

疫情防控20多天来,她带领同事们累计劝导关停大小饭店120余家次,处理投诉举报40余件,发现违法线索并立案4起。付春花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女儿是单县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儿子在外地上学,一家人因工作性质,常年聚少离多。这次过年,一家人原本想着好好团聚团聚,没想到,年还没过、疫情先到,她和丈夫、女儿先后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整个春节期间连一顿团圆饭都没吃成。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像付春花这样的“战地”玫瑰注定格外芬芳。 通讯员 杨 硕 王恩标 代 明 记者 彭传军


上一篇:战“疫”,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篇:一个人的隐瞒,可能毁掉所有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