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祖孙三代齐上阵 日夜坚守防“疫”门

“你不能进村,把要送的东西放在村口吧,我交了班给你送到你女儿家中。”2月17日上午10时许,70岁的老党员谢广全正在村中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遇到一外村人来他村给出嫁的女儿送东西,被他拦了下来,“俺不是不讲情面,现在疫情十分严重,不让你进去是为了大家好。”来人非常理解,放下东西就走了。

“你们俩给俺打起精神来,咱可不能出错啊!”看到来人没有进村的意思,谢广全松了一口气,他扭头叮嘱与他一起执勤的另外两人。“放心吧爷爷,你也坐下歇会,我会盯紧的!”年龄最小的答道。原来,与谢广全一起坚守的是他的儿子谢从见和孙子谢聘,他们祖孙三代能一起在村中的防疫一线坚守,是谢广全坚持的结果。

在疫情防控中, 郓城县唐庙镇共设立了60多处疫情防控检查点,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申请检查点昼夜执勤,登记检查来往车辆、劝返走亲访友群众。谢广全作为村中德高望重的村民组长,第一个报名参加,但是村里考虑谢老爷子年纪大了,就没有安排他执勤。这下可把谢广全惹恼了,疫情防控这个重要的工作,自己哪能缺阵呢,于是他找到村里。“我可是咱村的一名老党员了,对村里的情况还是非常熟悉的,虽然不能干多大的事,但‘站站岗、放放哨’还行。”谢广全激动地说,“再说了,俺这个老头子仗着年龄大,村民们也得给点面子,谁不听话,我就骂谁,看他们敢不敢还嘴。”就这样,老谢上了岗。

谢从见一点也不输于父亲谢广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和村里党员干部们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村里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以后,他就被分到这个“哨卡”带班执勤。

而孙子谢聘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春节回家探亲,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回部队,他自告奋勇到防控点值班。“不能回部队,这里就是我的一线!”谢聘说,“爷爷那么大年龄了还在坚守,作为一名军人,我更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这里就是我的岗位,爷爷就是我的榜样。”于是,在唐庙镇陈南村路口,一个祖孙三代组成的特殊“哨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祖孙三人从1月27日开始,就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扎下了根。记录表格、劝阻群众,喷洒消毒、发放宣传手册……一点一滴都做到了实处,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纷纷为他们竖大拇指,他们榜样的力量,也极大地激起大伙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文/图 记者 仝志华


上一篇:单县县委书记看望单华静父母
下一篇:孙秀华: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