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省推进疫情防控资金精准审计

《大众日报》消息 对疫情防控物资收发情况进行跟踪和指导,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物资出入库登记、管理分配、捐赠款物管理情况等,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办法的制定,从款物接收及分配、物资采购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现场跟踪,与各相关部门及时沟通交流……连日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迅速铺开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

为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及时纠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相关财物全部及时精准用于疫情防控,省审计厅2月21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实现精准审计。

审计对象要精准。我省将紧盯各级政府所属财政、发展改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业信息等部门,各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其他开展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发放贴息贷款的金融机构,以及使用贴息贷款的重点保障企业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

审计内容要紧扣重点。审计将聚焦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重点关注税费减免、房租减免、支持性电价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摸清掌握各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规模、分配、拨付和使用管理等情况,审查资金的实际用途、使用效果等情况,揭示分配拨付不及时、违规使用、套取骗取、滞留闲置和损失浪费等问题;全面摸清掌握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规模、来源和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揭示捐赠款物被挪用闲置以及管理制度不健全、效率低、信息公开不准确及时等问题;审查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情况,揭示优惠贷款和财政贴息未及时足额到位,重点保障企业挪用、闲置或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关注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医保基金预拨付资金规模和拨付情况,揭示拨付不及时、增加患者负担和扩大拨付范围等问题。

审计将做好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结合,紧扣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主线,围绕资金链、物资链和业务链,强化大数据审计;做好依法依规与守正创新的结合,既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揭示贪占、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反映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坚持客观求实原则,积极鼓励担当创新。


上一篇:工信部规划司调研组来菏调研
下一篇:兴业银行菏泽分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