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侯蕾蕾:党员就应冲锋在前

“妈妈要早点打败病毒啊,我想老师和小朋友了”。2月23日一早,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队消杀分队的侯蕾蕾要去郓城县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临别时5岁的女儿给她下达了战斗任务。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侯蕾蕾总是早出晚归,情况紧急时还经常彻夜不归。最初,女儿会哭着闹着找妈妈,现在也习以为常了,知道妈妈在和可恶的病毒打仗,她开始为妈妈加油了!

侯蕾蕾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2年年底考入市疾控中心,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被编入中心应急队的消杀分队,全天24小时待命,一有情况,随时出发。

她说,疫情的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得知单位要组织支援湖北的预备队,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据了解,疫情发生时,她的支气管炎尚未痊愈,但依然能够坚持带病工作,不请假不掉队,小小的身体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在工作过程中,她认真学习各种消杀方案,牢牢掌握不同环境的消毒方法;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各版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坚决做到派得出、顶得上。

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是前所未有的,如何规范流程、科学防控对基层相关单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个月来,她深入一线,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指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可疑发热病人转诊工作,杜绝漏诊现象。她说,防控形势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她指导隔离人员如何管理、化粪池及生活环境如何消毒,在垃圾处理场地、污废水处理单位,她及时告知责任人要认真做好各项指标化验,确保万无一失。每到一处,发现问题她就及时提出规范整改方案,严防院内感染的发生。

因疫情防控需要,她经常24小时值班不能回家,丈夫和家人都很支持她。我省某监狱疫情发生后,病人比较集中的精神卫生院成了当前的防控重点。这几天,她又开始了针对病人比较集中的精神卫生院检查指导。作为支援湖北的预备队队员,她也可能随时驰援武汉,让她放心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女儿越来越懂事。家人的支持、女儿的乖巧让她在这次战“疫”中没了后顾之忧。文/图 记者 马 琳


上一篇:朱福宪:无论何时,我都愿做第一个冲锋的人
下一篇:山东招工有实招 民企复工好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