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县公安局:靠前一步 惠企便民

本报讯 (通讯员 宫 宣 记者 胡德光)连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巨野县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

靠前一步防范打击,营造安全环境。坚持涉企警情“快调快处”,将涉企警情按照优先、快速、规范原则,110接警平台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调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建立警企24小时对接机制,加强重点企业周边治安整治,协助企业解决存在的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创造“零干扰式”治安环境。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涉企安全隐患常态排查化解机制,通过督促企业自查、上门检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督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清查,务求所有隐患清零。对妨害企业复工、阻挠生产经营,以及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快速反应、专案打击,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追赃挽损。同时及时主动提供预警研判和法律咨询服务,做好劳资纠纷化解。

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全力惠企便民。坚持“企业安全天天查、巡逻防范天天见、安防措施天天问、九小场所天天检”等措施不间断,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9件。大力推行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特种行业等便企利企措施,对企业及员工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减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便利。严格落实“一企一警”,筑牢安全屏障。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及时宣传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多渠道多角度展示公安机关助力复工复产的坚定决心,提振企业信心。


上一篇:禁毒宣传进工地
下一篇:为战“疫”贡献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