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爱心在一线 照亮抗疫路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国网曹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专职工程师黄传峰,是一名部队卫生员转业的职工。春节过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疫情防控……他更忙了。

这几天,随着曹县重点保电项目的陆续复工建设,黄传峰主动承担起义务防控员职责。为一线建设者配送防疫物资。

曹县常乐集输变电工程是曹县的一个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张延昭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进度比较紧,没有时间去领取防疫物资,都是黄传峰亲自给我们送过来,而且经常给我们讲解防疫宣传知识,给我们的工程提供一个安全的后勤保障。

供电公司退休职工苏允进今年81岁,和老伴王秀兰一起过日子,由于妻子王秀兰没有收入,老两口日子过得很紧吧。疫情期间,为了照顾老人,黄传峰大年初二为老人送口罩、送消毒液,每隔几天就把买好的蔬菜米面送到老人家中。与此同时,在黄传峰的帮助下,苏允进夫妇申请的廉租房已经得到批复,今年可以实现入住。

黄传峰的爱人黄爱华也在供电公司上班,夫妇都是党员。20多年来,黄传峰加入公司“善小”雷锋团队,成为彩虹义工队队员,妻子在家承担所有的家务,照顾孩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2月份,面对疫情,黄传峰在投身公益事业的同时,在妻子黄爱华的支持下,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湖北武汉捐款5万元。在黄传峰爱心接力下,国网曹县供电公司踊跃捐款23万余元以及防疫物资等,战“疫”保电也赢得全县人民的口碑。

通讯员 常志江 记者 臧 宾


上一篇: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首例袭警案宣判
下一篇:推迟东京奥运会直接 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