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足不出户体验气象科普盛宴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3月23日,市气象局联合上级气象部门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了“3·23气候与水”风云之战有奖竞答、“3·23气候与水”线上直播、全国气象科普馆360度全景体验等气象知识科普盛宴。

据了解,今年3月23日是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旨在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关注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气候现象以及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和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同时呼吁广大学生从小做起,面对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短缺、水污染、暴雨洪涝等一系列挑战,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合理利用和规划气候与水资源,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

据悉,线上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数字气象台、观象台、科普馆、科普基地等平台,远程体验气象奥秘和丰富的线上科普资源,学习气象科普知识,了解应急避险技能,享受气象知识科普盛宴,领略百年气象台和科普基地的风采。

各县区气象部门也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上一篇: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曹县:疫情防控局势稳 经济运行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