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疫情防控局势稳 经济运行再发力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付明 记者 臧 宾)不等不靠,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曹县既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又统筹推进项目开工、企业复产、农业春耕等,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日前,曹县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4亿元。项目既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化工、机电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商贸物流五大主导产业,又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业态项目和职业教育等社会民生项目。

在集中开工仪式上,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强调:“把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企业复工生产统一起来,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专班围着项目转,以项目建设支撑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在抓新开工项目的同时,曹县加快省市县重点在建项目复工。县工信局设立工作专班,对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应复尽复,确保企业快速达产达效。截至目前,曹县复工省重大项目1个,省优选项目5个,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8个,县重点项目13个。

国家级“棉色纺纱开发基地”曹县百隆纺织有限公司,认真排查复工员工身体状况,购置监测体温表、防护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保障消杀防疫使用。员工就餐坚持“错时进餐、一人一桌、拒绝交谈”。

全球最大的橡胶防老剂生产、研发基地山东圣奧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购置了防护口罩13000个、水银体温计850个、红外人体测温计9只、消毒液600公斤、喷壶35个、洗手液800瓶,全部发送各部室、车间和复工职工本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曹县累计复工工业企业8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8家。

作为农业大县,曹县各级切实服务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在孙老家镇蔡庄育苗基地,14个育苗棚已经开始育苗作业。育苗基地采取“无土育苗、水肥一体”现代设施农业模式,极大地提高了育苗效率,栽植成活率达到98%以上。育苗基地负责人杨立告诉记者,孙老家镇是朝天椒种植大镇,辣椒育苗需求非常大,节气卡得非常严。镇政府非常重视复工情况,安排专人为育苗基地做好复工服务。

这几天,王集镇双谱集村村民正在对小麦进行除草和施肥。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曹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复工的农资公司采取“网上结算、定点送货”的方式,每天安排车辆把除草剂和肥送到田间地头,全力抢农时保春耕。


上一篇:足不出户体验气象科普盛宴
下一篇: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到鄄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