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 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 胡德光)3月2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改革试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平、张伦、王磊、王永华、李春英、陈强、李茂楠、曹升灵、王忠想出席会议,曹县县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关于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听取了曹县庄寨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有的放矢、切中肯綮、符合实际,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紧盯我市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狠抓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转变,以更有力的举措、更迅速的行动,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菏泽高质量发展杀出一条血路。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总要求,突出我市社会救助的精准性、及时性、公平性,确保各项救助措施真正落实到可享受、需享受、应享受群体中。要抢抓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机遇,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攻坚突破,切实补齐我市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方面的短板、漏洞、弱项,大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财政金融杠杆作用,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全力助推科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曹县庄寨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要充分发挥好庄寨镇经济发达镇示范带动作用,重点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管理权限下放、体制机制创新和各项配套改革,赋予重点镇更多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不断增强其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努力实现镇域经济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


上一篇: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到鄄城调研
下一篇:防控做细做实,复工复产才能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