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防控做细做实,复工复产才能更有力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的复工复产正在加速。但同时跨境疫情输入压力逐渐增大,这种形势下,更需要抓好统筹。防控做得越细越实,复工复产才能更有力。

一些国家确诊病例持续激增,全球防控形势严峻。国内的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截至26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595例。

这就需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复工复产,必须要在做好精准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

复工复产的前提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做好如务工人员的“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防疫物资的提前准备、科学有效的健康认证以及平时的测温查体等工作。这些工作看似烦琐,费时费力,但不可或缺,切不能图一时省事让病毒再有可乘之机。

防控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超过两个月,随着国内形势好转,一些单位或个人可能会有“松口气”的想法,一些防控措施也容易流于形式。但病毒并不会有“歇一歇”的念头,一时不慎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

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要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这个时候要有慎终如始的韧劲。做细做实防控,就能在战“疫”中争取主动,掌握节奏,稳健推进复工复产。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上一篇: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 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行动
下一篇:征询异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