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成武讯 (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 近日,成武县汶上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南瓜大棚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正常的春耕生产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滞。为了能够保障蔬菜正常供应,产业园一边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加紧农业生产,确保防控期间产业园生产工作正常运行。

汶上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一处整合扶贫资金建设的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的扶贫项目,共建有40座冬暖式日光温室、7座现代高标准保温拱棚、1座连栋温室、1座玻璃温室,主要种植五彩椒、圆椒等有机蔬菜、水果。

该园区采用“保底工资+利润分红”的经营扶贫模式,按照“贫困户优先”的原则把大棚分包给村民。合作社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农资供应和产品销售。承包大棚的工人每天有保底工资,并按利润分红。

今年,汶上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投资2800万元的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建成使用,引进无土栽培等先进技术,培育更优质的蔬菜。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引导菜农春播春耕、不误农时,确保“菜篮子”充足。

眼下,走进党集镇艾克尔农场,102座高温大棚整齐划一地排列着。大棚内西红柿、茄子、黄瓜等挂满了枝头,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从绿色的叶蔓中探出来,鲜嫩欲滴。大棚内闪动着菜农忙碌的身影。

艾克尔农场是成武县重点打造的农业产业园之一,农场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依托蔬菜、水果规模化生产加观光采摘,每天可以供应茄子、黄瓜、西红柿等果蔬两万斤以上。


上一篇:菏泽医专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鸭棚成为“生产车间” 农民变身“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