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成武讯 (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人在景中,城在园中,楼在绿中,蓝天白云,高楼林立。公园里亭台楼阁错落有致,花儿争先恐后开放,还有那撒欢的孩子和悠闲的老人漫步其中。”这是初到成武县北部新城区的人的评价,也是成武县城市“颜值”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成武县在水韵新城上不断做精城市管理、扮靓城市容颜、提升城市品位。如今,成武县城绿化亮化增量增彩,街道景观美化整洁,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成武县北部新城以文亭湖、郜城河、乐成河为骨架,构建生态水系,加快水街建设进度,开通水上公交,彰显城市特色。同时,该县加快南部城区伯乐河疏通、截污、清淤、改造工程,打造景观长廊,让南部城区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同时,成武县充分发挥文脉传承功能,以文塑城。县内大台、小台、明清县衙、吕氏民居、民国女子学校、红旗剧院等文化建筑已经完成修缮工作。红旗剧院作为全省首批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发挥了重要作用。把全面恢复明清县衙作为引领水街发展的龙头地块,加快文亭湖景区、郜城水街、乐成河公园、历史建筑和灯光秀的高度融合,打造“古郜成武、月光水城”文化旅游品牌。

“现在的街道真的太漂亮了,沿路都是鲜花树木,夜晚的灯光也璀璨迷人,街道整洁有序。”成武北部新城区的景色令人眼前一亮。该县把创城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按照标准,统筹推进,在已完成省级园林城、省级双拥模范城的基础上,确保2020年完成省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创建,全面实现“四城同创”。该县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文亭湖湿地公园、乐成河湿地公园、郜城水街、道路绿化、街头绿地等方面的增绿补绿工程,做好“增绿”文章。

如今的成武,每一个街道、小区都流淌着绿的音符,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一个环境优美又充满活力的成武正逐渐成为鲁西南一颗璀璨的明珠。


上一篇:践行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
下一篇:线上座谈会 送政策解企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