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城县收听收看全市中央资金和 地方政府债券管理使用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 博 刘永霞)4月3日,全市中央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使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市中央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使用工作。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中央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争取及使用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中央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争取原则、项目策划储备情况和专项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专项债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国家稳投资、稳增长的“黄金”机遇,持续加大专项债争取力度,切实发挥债券资金稳经济、救企业、助民生、补短板、扩消费的作用。要高度重视政府专项债资金的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决堵塞漏洞,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对专项债资金的管理,探索建立有效的专项债资金监管制度,严格核算项目,强化跟踪审计,务实做好政府专项债争取、管理、使用各项工作,为菏泽后来居上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工作关键和重点,坚持一手抓严格管理一手抓用足用活,研究制定防范化解风险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全力在中央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袁红兵就做好我县债券资金的争取管理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项目、管资金、稳投资、保增长,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入研究,提早谋划,抓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后期争取资金打下坚实基础。要监督检查资金使用管理,共同构建起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资金管理体系,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出更大的效益。要提速提效,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实施,确保各项目按期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和建成投产。

县领导周广东、孙英、李沉静、殷占彩、邵天福、侯贵华、孙晓利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下一篇:张伦到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