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聚力“四个突破” 打造鲁西崛起新高地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接受了《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专访,畅谈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5月20日,《中国经济导报》头版头条以《菏泽加快突破,奋战鲁西崛起,争取后来居上》为题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菏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修订后的地区生产总值,菏泽由山东省第13位跃升到第8位。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5.8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1至4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速均好于预期。

报道从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后来居上”、做好“突破”文章攒足后劲、脱贫攻坚战看“绣花”功夫等方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新文表示,菏泽之所以彰显出强劲的“后来居上”发展态势,其中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决扭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菏泽市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决定聚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攒足后劲,努力打造鲁西崛起新高地。


上一篇:乡村夜话聚民意 基层治理有良方
下一篇: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