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我市打响整治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刘兰英)5月20日上午,我市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自4月15日-7月23日,共计100天时间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制定的执法计划开展执法活动,重拳出击,肃清“车虫”“车托”等现象。

此次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是打击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货车,特别是“百吨王”;严厉打击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严查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严查非法大件运输行为;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带车“黄牛”。

目前,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已进入重点整治阶段。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由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按照计划开展执法活动。

对重点区域的治超执法,将总结研判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规律,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频次。以各类桥梁为重点,强力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防止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过桥,确保桥梁安全。加强对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监督检查。对通行超过农村公路、隧道或桥梁标明限载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交通运输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实施处罚。

同时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货运车辆实施称重检测,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政策,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对大件运输车辆证件核验,对无超限运输通行证、使用伪造、涂改超限运输通行证及超限运输通行证记载的车辆、货物、通行路线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并及时报告当地交通运输部门。

除此之外,将严厉打击扰乱治超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交通运输、公安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货车集结闯卡、拒绝检测、堵塞交通、暴力抗法、损坏相关设施设备,以及协助逃避检查、协助强行闯卡,聚众扰乱执法或者寻衅滋事、威胁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妨碍执行公务行为依照相关规定,从严查处和打击。对蹲守、尾随、盯梢执法部门获取执法信息等方式非法“带路”行为,坚决打掉幕后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货运市场环境。


上一篇:不断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曹升灵调研部分国企项目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