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委托,5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副市长曹升灵陪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主持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传染病医院和部分县区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座谈会上,7名检查组成员开门见山、积极发问,市卫健、疾控等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认真作答,4名检查组成员作了针对性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市人大持续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热切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履行法定职责、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传染病防治是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深化宣传普及;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高防治能力;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治;要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验收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市政府表示,下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勇担当;聚焦工作短板,集中发力求突破;凝聚工作合力,完善机制促落实,更好地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上一篇:菏泽市市歌和牡丹机场通航主题歌曲征集启事
下一篇:陈平现场调度赵王河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