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5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体措施,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出席会议。

张新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高度评价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化,是一份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的好报告。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必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会议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符合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必将有效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有力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张新文强调,全国“两会”的圆满成功,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新文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突出财源培育,抓住“231”特色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培育这个“牛鼻子”,发挥重点镇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实现财源建设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落实好领导包保、专班推进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等工作机制,加快新基建项目布局,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要全力抓好工业运行,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市场需求变化的监测,及时发现影响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加快黄河滩区安置社区建设,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陈平现场调度赵王河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下一篇: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