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抓政策机遇 绘职教高地新蓝图

本报讯 (记者 张 品 通讯员 姜信一)近日,以单县职业中专为基础的五年制高等学校与单县职业教育产学研一体化两个建设项目立项,即将动工。单县教体局抢抓政策机遇,整合教育资源,多措并举绘制了职教高地建设的新蓝图。

单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穆杰、县长张庆国为双组长,分管教育副县长为副组长,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职教高地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建设单县职业中专新校区、支持建设菏泽市科技职业学院,打造职业教育聚集区、职业技能人才贯通培养示范区、产教融合先行区;积极推动单县五联中学改为单县民生科技中等专业学校,转型为中职教育;依托县职业中专,设立了尊成中学,帮助部分学业困难学生按规定完成义务教育;率先在全市落实教师20%灵活编制政策、落实了省定生均拨款;出台了《落实职业学校办学自主权实施办法》专门文件,在管理体制、专业设置、教师待遇、校企合作、教师招聘等方面,赋予学校更多自主权;落实好职业院校毕业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中,享受同等待遇,有力促进单县职业教育办学层次和内涵的提升。


上一篇:定陶区:教育扶贫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
下一篇: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