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落实法律责任 提高防治能力

本报讯 (记者 马 琳)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和相关学者到市疾控中心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普法宣传教育情况,传染病防治的预防接种、检测、预警情况,传染病防治预案制定情况,艾滋病、人畜共患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治情况等。检查组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观看了市疾控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录片”,查阅了相关资料。

据了解,市疾控中心主要承担疾病预防与控制、各种传染病的溯源和流行病学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环境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病媒生物的卫生监测、实验室检验检测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职能;负责对下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业务考核;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全力以赴、逆行而上,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自1月23日至今,应急队出动120余组次、600余人次,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疫点消毒、隔离点设置、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企业复工指导、学校复课核验、湖北来菏人员及重点人群标本采集,承担了北京、济南、郑州、太原机场对接入境人员、牡丹花会等各种大型会议防控保障等工作。实验室人员加班加点,已检测核酸标本16065份,开展新冠肺炎专题风险评估16期,为市指挥部制定及调整防控策略提供了专业性建议,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


上一篇:东明县水务局全面做好二○二○年防汛工作
下一篇:付守明到成武单县调研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