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交通违法发朋友圈集赞可放行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日前,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我市正在开展“礼让,路畅心更畅——文明出行,畅行菏泽”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形成文明出行、遵法出行的良好氛围。交警部门将查处不文明出行行为,不文明驾驶参与者发布朋友圈广而告之规范的交通行驶办法,并集赞满20条即可放行。

据悉,5月15日至11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开展“礼让,路畅心更畅——文明出行,畅行菏泽”系列活动。5月份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开发区大队、铁骑大队、高新区大队等在我市主要路口联合查处不文明出行行为。如:不合格非机动车上路、二次过斑马线、行人逆行、机动车不礼让等……并表扬文明礼让好市民,并现场发放牡丹主题系列纪念品。

对现场发现的教育不文明行为以宣传教育为主,对不文明驾驶参与者,督促抄写《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或在本人朋友圈发布朋友圈广而告之规范的交通行驶办法,并集赞,满20条即可放行。

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我是文明小交警”“畅通菏泽,校车先行”“退役不褪色,交通志愿者”等主题活动。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

凡有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机动车驾驶人有不文明行为被举报或被监控记录的,发现第一次,警告本人;发现第二次,通知所在社区、办事处或者单位;累计发现三次的,由市文明办通知所在辖区文明办,建议取消其社区、办事处或所在企业的精神文明奖。


上一篇:“便民市场”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下一篇:争做文明出行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