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书画下乡” 助力脱贫

6月23日,菏泽市书法协会、曹州书画院的书画家来到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车子李行政村开展“书画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不仅为当地的书画爱好者进行现场点评、指导,而且对村里制作的鸵鸟彩蛋工艺品进行赞赏。随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展现书画技艺。不多时,一幅幅精美作品便跃然纸上,赢得大家的阵阵赞叹。

“书画名家来俺村里现场教课,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俺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村民李杰霞说,她把画家作画的过程用手机录了下来,回去后会多研究、多学习,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老师,您看俺这颜色总是上不好,可咋办?还有这鱼鳞,总是画不好。”村民张红霞在平时作画时遇到了不少难题,看到书画家们现场过来指导,迫不及待地问道。

“你刚学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能画到这种程度,很不简单。要想把色上匀,要用淡淡的颜色,一遍一遍上色……”画家丁远远在肯定她的画作同时,耐心地讲解道。

“老师,这是俺写的字,请您给指点指点。”另一边,村民李金生拿着自己的书法作品来到书法家跟前请教道。

“这些大字写得很好,但是写书法的时候,有的字要注意章法,生僻字尽量少用……”书法家曹钰仔细看了这些作品后,认真地说道。

“我们想通过发展书画产业,在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的同时,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包村干部乔广英说,为了将村里的闲余劳动力利用起来,他和驻村第一书记潘建刚以及村干部商量,决定利用村里的书画人才,发展书画产业。现在不仅吸纳了一名贫困户和一名低保户,而且还有50多名村民想加入其中,希望能通过书画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记者 王 燕


上一篇:我市积极筹备参加第二届儒商大会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经典传承诵端午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