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企业员工英勇救火 交警送锦旗致谢

本报讯 6月18日,郓城县交警大队张营中队队长王全贞将一面绣有“英勇无畏,奋力灭火”的锦旗,交到郓城县恒毅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绪廷、杨冲手中,表达他们对该企业的感激之情。

6月11日下午4时左右,郓城县交警大队张营中队交警驾车巡逻执勤途中,由于天气炎热,当车辆行驶到黄泥冈镇徐长村时,发生自燃。当时,正值麦收时节,周围有800余亩待收小麦,4级左右的西南风呼呼地刮着,如不及时灭火,势必给当地群众财产带来严重损失。

事发时,黄泥冈镇党委书记张卫国正在距离着火点300米处的张楼村检查贫困户改厕情况。发现烟火后,他立即驱车到达现场,紧急疏散周围收麦群众和农机,并指挥镇政府工作人员赶紧调集附近纱厂消防车辆,以防不测。

3分钟后,郓城县恒毅纺织有限公司的消防车首先到达现场。当时,火情已经发生5分多钟,火势借着风威已燃遍车身,火苗高达2米,浓烟高达20多米,距离车子10米处依然能感受到热浪,车辆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看到这种情况,黄泥冈镇安监站站长王建果断指挥恒毅纺织厂自备消防车水枪在前,车头在后,先远距离喷水施救。2分钟后就压住了火势,保住了油箱,避免了发生爆炸的可能。随后,恒毅纺织厂消防人员继续努力,扑灭了零星火点。附近其它厂家自备消防车也陆续赶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前后用时仅10分钟就成功将大火扑灭,有效避免了更大损失的发生。 记者 常鲁燕


上一篇:助力战疫 爱心捐赠
下一篇:童心向党迎“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