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为了蓝天碧水 不惧创业艰辛

日前,在菏泽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内,山东拓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国印正在产品调试室查看仪器作业情况。

“我们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维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水质在线监测仪器,用于污染源、地表水水质因子监测。”彭国印介绍说,这是我市唯一一家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生产厂家,不仅填补了菏泽市场空白,而且产品能够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自动监测,数据直接传到环保部门,可以杜绝企业偷排、超排废水的现象。

“看到被污染的河水时,都感到一阵心酸。”彭国印深有感触地说,他和哥哥彭国彪都是鄄城人,2008年就到北京闯荡。一次偶然的机会,哥哥接触到污水处理行业,并对此十分感兴趣。由于环保行业利国利民,国家十分重视,于是他们积极转行到水环保行业上来,并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了公司。

从最初为别人代加工仪器,到后来组建了一流的研发团队,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一路走来,他们获得不少客户的认可。但是在研发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现场水质复杂,异物经常附着在仪器上不易清洗,导致测量数据不准确。为了攻克这个难题,他们对设备不断更新、测试,最终达到预期效果。由于他们生产的产品质量越来越高,合作伙伴也越来越多,便想创建自己的品牌。兄弟俩都比较看好菏泽市场,于2019年他们返乡创业,在菏泽高新区成立了公司,想在家乡把水质监测这项技术性强的新兴行业做大做强。

“这是户外小型水质自动检测系统,是公司刚刚研发的新产品。这个设备可以安装四台监测仪器,监测9个参数,可移动,使用起来更方便。”彭国印指着眼前的一台微型水站自信地说道,他们一直走在对产品升级改造的路上,研发团队的成员都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长春科研所等知名高校,且具有十多年的研发经验,因此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技术领先,数值误差小,精确度高,而且试剂用量少,产生的废液少,可以说是国内一流产品。目前,他们的产品需要到有关部门进行认证,预计明年5月份到10月份之间可以完成认证。届时,根据市场积累和客户的认可,营业额预计达3000万以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也想为绿水蓝天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彭国印感慨道,水质监测这一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想踏踏实实把这一行业做好,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造福当地百姓。 记者 王 燕


上一篇: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
下一篇:引得游客来 脱贫多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