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相约“云端”盛会 共话菏泽发展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6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本次大会在全省16地市设分会场,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菏泽分会场集中线上签约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319.6亿元,并设立了11个在线洽谈室,筛选72个项目,进行在线项目洽谈。

据悉,我市签约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基建、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对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在前期项目筛选方面,我市精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大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项目,提前定向推送给嘉宾,项目团队与感兴趣的投资方做好前期对接,确定洽谈代表和洽谈方案。

紧紧围绕“231”产业体系,我市重点梳理了24个园区招商和产业合作项目进行推介。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园6个,高端化工产业园4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5个,机电设备制造产业园3个,商贸物流产业园2个,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1个,医养健康产业园2个。

重点推介项目中,菏泽现代医药港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占地3900亩,是山东省重点项目,高标准规划了“高端食城、医药研产、医药硅谷”等健康产业板块,旨在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技术集群。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一期竣工,并进入试运营阶段,现已确定神威(山东)药业、北京康辰药业等10余个高科技企业作为首批入港合作企业,重点引进大健康产业项目。

东明县石化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依托东明石化的产业资源优势,形成了“炼油结构调整升级产业、烯烃及下游精深加工产业、芳烃及下游精深加工产业”三大产业集群,重点引进石化精深加工产业链项目。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此次大会有利于深化与海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坚定投资者的信心,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外经贸发展新优势。对菏泽而言,更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双招双引的全景式展现。

相约“云端”盛会,共话菏泽发展。在菏泽分会场,市委书记张新文分别与花沐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志、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勇连线对话,共话合作发展。

开放的菏泽吸引着八方来客,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众多企业对菏泽充满信心。王勇表示,我们与菏泽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双方合作的各项对接工作都很高效顺畅。各部门对优必选科技的支持也很到位,更加坚定了公司投资菏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会加快产业落地、人工智能教育、政务项目等合作推进。

“菏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扎实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重点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全力加快后来居上步伐,把科技创新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这样良好的氛围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着企业到菏泽投资兴业。这次儒商大会给企业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更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加拿大贝朗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王维说。


上一篇: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
下一篇:菏泽市人民政府 关于为高考中招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