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央媒省媒集中采访鄄城滩区迁建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永霞)近日,由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农民日报、中新社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到鄄城县采访黄河滩区就近就地筑村台典型做法,通过聚焦鄄城县旧城镇的大邢庄、七街、安庄、三合村4个村台安置社区建设,全面、立体、生动讲述乡村振兴山东故事,传播鄄城滩区迁建村台建设的先进经验。

采访中,采访团先后深入到旧城镇大邢庄村台和毛洼村,采访了解滩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人居环境、收入保障、民生状况、村台的建设进展,以及我市坚持规划先行、稳妥推进村庄规划布局和农村社区建设,打造美丽村居的作法举措。

鄄城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村台安置工程涉及旧城镇22个自然村、5721户、17894人,淤筑4个村台,村台占地2934.36亩。建设大邢庄、七街、安庄、三合村4个村台安置社区。这四个村台淤筑于2018年6月完成,村台安置房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安置房室内外装修装饰基本完成,计划今年8月份启动搬迁。


上一篇:百余名摄影家鄄城采风
下一篇:中药材产业成脱贫“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