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有召必战是我的天职

他,“疫”不容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惧危险冲在一线,作为首批医疗专家驰援武汉。

他,坚守“疫”线60天,勇挑重担,时常给队友们加油打气,所在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406人,治愈出院331人。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援鄂期间担任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发展了17人火线入党,所有队员安全顺利凯旋,圆满完成任务……

他叫张一卓,是市立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更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一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惧危险冲在了一线,正月初四就随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他带领队员们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一干就是60天。

然而,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家中有即将考研的孩子需要鼓励,还有4位80多岁且常年多病的老人需要照料……只有在工作完成、夜深人静的时候,张一卓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给孩子一些鼓励,给妻子道一声“辛苦了”。

“我也是一名党员,只有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才能让他在前线好好救治别人。” 同为党员的妻子张文霞对丈夫非常支持,也为他骄傲。

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抵达湖北黄冈后第二天,医疗队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有着二十年党龄的张一卓被选举为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医疗队组长,不但要做好队员们的主心骨,更要在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样才会有更多年轻党员跟着我们一起战斗。” 张一卓说。

初到湖北黄冈中学临时改造收治疑似病人的病区时,几乎没有什么防护用品。面对人头攒动等待入住的老人、孩子和装备不足等困难。张一卓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带头冲在前面打扫卫生、搬运氧气瓶等重物、转运病人,队员们见后纷纷加入其中。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40多名疑似病人全部收住隔离。

转战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张一卓又是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之后,由于设备不足,加上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加班熬夜,队员们身心疲惫。作为山东第二医疗队医疗组组长的张一卓多次组织知识分享课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

张一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在经历了60天的救治工作后,张一卓所在的医疗队终于圆满完成任务。文/图记者 李保珠


上一篇:我市举行“零酒驾”创建活动
下一篇: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机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