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爱心人士伸援手 众人破解卖瓜难

本报讯(通讯员 代 明 柳 波 记者 彭传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渡过了难关。”7月20日下午,东明县马头镇陈寨村村民陈水功看着市爱心公益协会人员在瓜地里忙碌,感动不已。

陈水功是东明县马头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在亲戚的帮助下种植了20亩西瓜。考虑到品质的重要性,20亩西瓜全部采取传统的种植模式,没有嫁接。其间,为了抗旱保苗,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积极架线供电,保障了西瓜的成长和丰收。

眼看着西瓜即将成熟,脱贫有了希望,陈水功暗自高兴,每天半夜就到地里打理西瓜。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西瓜上市前一天,妻子突发脑溢血,抢救4天后不幸去世。面对因治病欠下的债务和卖瓜难,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彰显出人间大爱。

得知陈水功家遭遇如此困境后,其帮扶单位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他销售西瓜,解除了燃眉之急。市爱心协会了解情况后,在群里号召大家奉献爱心,购买爱心瓜。采摘西瓜时,志愿者们不仅给了好的价钱,还下地帮助摘瓜。东明县起源商砼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松行闻知此事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并承诺所有西瓜全部包销。一方面解决了贫困户卖瓜难,另一方面让职工在炎热的夏季吃上爱心瓜、放心瓜。给陈水功妻子治疗的医院在了解其困难后,也对他进行救助。一时间,无数的好心人闻讯而动,有的帮助卖瓜,有的联系买家,有的给想上学的孩子指点门路,有的对其捐款,大家用一颗颗热心形成一股爱的暖流,温暖着困境中的陈水功,也感染着这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大家庭。


上一篇:返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东明县开展“专家基地结对联动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