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任静:扶贫路上的贴心人

在成武县苟村集镇秦庄村有这样一位扶贫干部,她把村里贫困户家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竭尽所能去做好,坚持用真心真情扶贫,大力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她就是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市派成武县苟村集镇秦庄村“第一书记”任静。

7月17日,记者见到任静时,她正准备去贫困户家里走访。

“驻村一年多来,我深刻体会到,驻村‘第一书记’就是脱贫攻坚的先锋。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顺利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就要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多与他们交心谈心,多倾听他们的意见与需求,多了解他们的困难。”任静对记者说道。

“家里几口人、几亩地啊?孩子一起住不?有学生上学吗?”每到一户,任静都用尽量简洁、入乡随俗的语言,与群众交谈,观察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集有关意见建议。

秦庄村楚楼自然村低保户楚学建的孙子楚世博2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从此小世博由爷爷奶奶抚养。如今,爷爷奶奶均已年近七旬,在享受低保的同时,靠耕种2亩田地和帮助别人打草料维持生计。

身为女性,任静深知母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更知孩子对于母爱的向往。对楚世博家,任静每次走访必到。走访形式已由最初的镇村干部陪着变成了自行“串门”式的走访,走访内容也早已变成了“今天吃嘞啥?”“世博,你作业写完了吗?有不会的吗?”“今天来打草料的人多不?”,进门早已没有了寒暄,拉家常已经成了常态。每次去的时候任静都给楚世博带来书包、文具以及课外书等物品。同时还不断鼓励他爷爷奶奶要有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有难处了村里会帮着解决。

要想脱贫质量高,必需发展产业,而另一个脱贫的重要因素是要使扶贫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贫困户身上,任静认真帮扶、真情帮扶,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任静先后协助秦庄村建设1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年增加村集体收入近2万元;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修建混凝土“e路”600余米;打电机井17眼,为贫困户解决饮水问题;还为村里配备了广播设施和办公电脑以及相应的体育健身器材。

任静表示,在以后的任职时间里,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包村工作,不断创新争优,为推动村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心智和力量。


上一篇:宫灯作坊里的励志故事
下一篇:一男子无证酒驾被抓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