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张忠方:精医厚德书写奉献人生

“有些病人狂躁不安,做医生的受点委屈是正常的。”8月2日,牡丹区沙土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张忠方说,他抢救过一个喝农药自杀的小伙子,抢救时,小伙子难受地强烈挣扎,却不知为何又狠狠地踹了张忠方几脚。“当时踹到了我肚子上,疼得我直不起腰,但我还是坚持实施了救治,让他重获了新生。”

张忠方是沙土镇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兼医疗股长,从医20多年来,他始终坚定“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把病人健康和家属满意放在首位,身体力行,廉洁行医,爱岗敬业,冲在最需要的地方。据该院院长李继召介绍,在2003年的“非典战役”中,张忠方主动请缨进入病区,同医疗组全体人员一道忘我工作,圆满完成了“防非”任务;为了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治,他跑遍了沙土镇的各个村庄,认真细致地检查诊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沙土镇确诊首例病人后,张忠方和几名医护人员在李继召的带领下,连夜进入确诊患者家中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我在指导消杀组队员对确诊患者居所进行全面消毒的同时,还指导其家属对食具、衣物及床上用品,用消毒剂浸泡消毒。”张忠方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星期天,始终工作在最需要的地方。

“张忠方主任对病人一直有着高度的责任心、同情心和爱心。”李继召表示,无论上班还是下班,白天还是晚上,只要科室有危重疑难病人需要他,他都会迅速赶到病房参加病人的抢救诊治工作。该院医生李善新说,张忠方总是为病人着想,无论上门诊还是在病房,为了方便病人及时诊治,经常推迟下班时间接诊病人,尽早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张忠方从不以医谋私,从不接受病人红包,确因当面拒收不了的,他就作为病人的住院费及时交到住院收费处,再将收据交给病人家属。“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病人送钱送物,心意可以领,但钱物不能收,否则,会损害医生的信誉和医院的名誉。”张忠方说。

多年来,张忠方注重开展医学研究,总结临床经验,承担起“急、难、危”病人的抢救与治疗,效果十分显著。张忠方年均完成门诊工作量达14000余例,确诊准确率在98%以上。高尚医德和过硬医术让他多次荣获菏泽市和牡丹区“先进工作者”“牡丹区名医”“菏泽百名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张忠方凭着对医疗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患者的高度负责,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生命的高度,以精医厚德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通讯员 郜玉华 闫德海


上一篇:曹县: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下一篇:黄堽镇群众伴着花香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