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区半堤镇治理道路助力“创城”

本报讯(通讯员 梁绍亭 记者 刘卫国)集中治理摊点车辆乱摆乱放、广告条幅乱挂乱扯、街面胡同乱贴乱画、生活垃圾乱扔乱堆、黑臭水体乱排乱流……近日,为抓好“创城”工作,半堤镇政府制定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想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道路治理是关键。尤其是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等现象,与‘创城’的要求不符,治理势在必行。”半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国胜坚定地说。

根据需要,半堤镇对要整治的路域进行“模块化”管理,细化责任,继续深化“路长制”,对路域环境卫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治理,做到路肩无庄稼,路边沟无垃圾、无杂物、无卫生死角。

“现在我们对兴隆街、定孟路、西外环等干道 ‘一天两扫两洒两保洁’,每天对路面洒扫两次以上。背街巷实行‘一日一扫两保洁’,垃圾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镇城建办主任张九超说。

“老半堤集市场原是典型的‘马路市场’,是干道又是市场,人多车也多,一赶上集,堵得水泄不通。”8月20日,半堤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宗民对记者说,要想抓好创城工作,必须进行集市迁移。

镇村干部积极上街对摊贩进行说服教育,对门市户进行引导的同时,开展集市容貌大整治,组织执法分局、派出所、城建办、市场监管所等单位30余人开展集中治理,仅用了三天,把集市移到了新规划的集贸中心。

开展沿街店铺经营秩序治理,主要对影响镇容镇貌和交通秩序的占道摊点、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私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全方位整治。

半堤镇兴隆街沿街商铺众多,车辆停放常常杂乱无章,既阻碍交通又影响街容。“在交通秩序治理上,村镇两级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起,对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了治理,合理补设停车位,严格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确需在主次干道两侧停放非机动车的,必须在规定区域内停放。”分管副镇长苑兆朋说。


上一篇:拒绝浪费 从娃娃抓起
下一篇: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