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绿化提质 城市更美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丽 秦兆伟) 鄄城县采取“多特色、多样式、多色彩”模式,以新城区、城区水系打造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绿地系统布局,持续推进花木围城、园林美城,加强城市公园建设、道路绿化、绿道绿廊建设,使城市绿化布局更均衡、结构更合理、功能更完善。

坚持“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将绿化拓展到所有路段,直至小街小巷。对新建街道,实行建设与绿化同步,做到路通街绿。在历山公园、人民广场的基础上,新建了金山公园、濮水湿地公园等。积极实施“小绿地代替大公园”的绿化方案,分散布局“口袋公园”,建设小绿地、小游园,扩大绿化受益面积。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增绿补绿绿化面积约32.7万平方米,累计栽植雪松、柳树、大叶女贞、乔木约6000余棵;栽植紫叶李、紫荆、西府海棠、金叶榆等10余种,总数约8000余棵;其中红叶石楠球、卫矛球、冬青球等球类约8000余棵。经过积极努力,全县绿化档次和水平不断提升,积极营造了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


上一篇:金融“及时雨”破解企业融资难
下一篇: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