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9月15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东明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沈振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20年6月24日上午,沈振驾驶县民政局鲁RE1689公务用车执行公务返回途中,先后办理购物、接送亲友等个人私事,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7月31日,沈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分管救助站工作的东明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受到通报批评。

牡丹区环卫处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收费支部委员会书记霍法亮利用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其父丧葬问题。2019年12月21日,霍法亮在为其父亲操办葬礼期间,主动安排单位一名工作人员事前通知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及分流到外单位的原环卫处职工参加,共收取礼金117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26日,霍法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鄄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主任杨勤峰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杨勤峰带队与本校教师一行4人赴云南省昆明市参加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杨勤峰等4人擅自改变行程,绕道大理进行旅游。返回后,将违规旅游产生的路费、市内交通费、伙食补助费等共计3920元在单位报销。2020年1月16日,杨勤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个人应承担的相关费用予以收缴;鄄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对另外3名教师作出相应处理。

郓城县地震局违规发放“过节费”、违规列支烟酒招待费问题。2015年至2016年,时任郓城县地震局局长尹义栋与时任地震局副局长兼报账员陈洪建共同商议,以虚列印刷费支出的方式套取现金,违规发放“过节费”共计30000元。2015年至2018年,该局以办公费、燃油费名义虚列支出87803.47元,用于单位烟酒、招待等费用支出,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26日,尹义栋、陈洪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宗庙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肖可营违规列支幸福院建设资金问题。2016年3月,肖可营利用负责本村幸福院建设及运营工作的便利,违规将本村产生的招待费在幸福院建设项目资金中列支,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16日,肖可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整改纠治,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既严守规定、尚俭戒奢,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思想、严的措施、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节日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事项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公务活动中的违规接待、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坚决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上一篇:租房市场将迎强监管
下一篇: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 9月16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