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筑牢小区治理“红色支撑”

本报讯 (通讯员 尹 浩 王 儒 记者 臧 宾)曹县以创建“红色物业”品牌为契机,通过不断完善架构体系、优化制度、合力开展攻坚,为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红色支撑”。今年以来,已累计解决各类物业问题1005个,化解矛盾纠纷200多起,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构建“4+3+N”小区红色治理架构,“4”是“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推动党的领导纵向到底;“3”是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三方联动的“三位一体”建设,推动服务管理横向到边;“N”是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驿站”阵地,推动驻区单位工作力量下沉、引导公益性社会组织进驻、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引领各类组织参与小区治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面、全民参与”的小区治理模式

建立由小区党支部牵头,业委会、物业企业、业主代表共同参与的议事协商机制,每月召开协商会、业主座谈会,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建立阵地联用机制,清理小区配套用房等公共空间,通过共建共享、错时共享等方式,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议事厅”“居家养老中心”等活动阵地51个,最大化利用闲置空间为民服务。建立活动联办机制,通过“双报到”、居民自筹、公益活动等方式开展服务。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活动510余次,吸引近万名群众、150多个社会组织和商家企业共同参与。

开展小区环境卫生绿化、消防安全、高空扯线、物业管理市场专项整治和物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顿,补植绿化近2万平方米,发现违规行为或火灾隐患167处,为800余户居民办理不动产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220个,进一步深化了“红色物业”品牌创建内涵。在天润城、德嘉绿城等6个小区开展“智慧物管”试点,进一步提升物管科技水平,实现智能门禁、维修申请、线上投诉报修、在线通知等手机客户端一键操作,将“跑腿事儿”整合到线上,实现业主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小区建设和管理。


上一篇:书法家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下一篇: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向市扶贫开发办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