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沙土镇长效机制提升人居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李 婷 刘 青)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牡丹区沙土镇精准施策,全面发动,着力推进实施了村容村貌提升、“户户通”工程、“厕所革命”、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逐步建立完善了长效清洁机制,不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沙土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建10个工作专班,召开现场观摩会,逐村看点,现场点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行政村通过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中来,掀起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据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介绍,该镇进一步完善“户集、村收、镇运、集中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重点对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野荒地、河道沟渠等容易反弹的垃圾积存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集中清理,提高垃圾收集和运输能力,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该镇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五美”标准,从庭院卫生、居室卫生、厨厕卫生等各个方面评比出“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全镇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运用,开展了系列接地气有活力的宣传实践活动。”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保安介绍,持续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发挥四德榜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明风尚;持续办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项目,壮大基层文化队伍,不断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丁延宝再献爱心
下一篇:优秀教师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