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冯伯逵图书馆在黄河岸边小村开馆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好家风营造好民风,好民风带来好村风。9月10日上午,由美籍华人冯伯逵父子捐助、鄄城董口镇大冯庄村协助成立的大冯庄完小图书馆正式成立。根据冯伯逵家人要求,大冯庄教育基金会也将于明年开始实施,每年给予本村小学和优秀学子分别进行1万元奖励。

据鄄城县董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冯庄村地处黄河岸边,已有500年历史,良好家风和民风,造就了这里人才辈出。从大冯庄村走出的冯伯逵先生早年移居美国,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多年来他心系家乡,情注教育,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1994年海外归来第一次省亲后不久,冯伯逵就为解决村小学教学楼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发动兄弟姐妹捐款,以解家乡教育燃眉之急。

今年7月,远在大洋彼岸的冯伯逵了解到大冯庄村仍然面临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时,决定从今年秋季起,和儿子冯子洋将每年自愿向大冯庄完小捐赠钱款,用于校图书馆购买图书,同时资助奖励家境清寒、品学兼优学子。

今年8月24日,冯伯逵在来信中说,“我经济上不是很富有,情愿自己节衣缩食也想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为大冯庄的优秀学子尽一点力,这种情怀完全是受益于父母对我们这代人的言传身教,是出于对父母的敬仰和怀念。”


上一篇:捐赠干细胞受表彰
下一篇:给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