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中央驻鲁及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来菏开展“大河奔腾”主题采访活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省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9月18日至19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驻鲁新闻媒体及我省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到我市开展“大河奔腾”主题采访活动。

在采访活动中,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东明县三春集镇现代农业扶贫生态园区、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长兴集乡8号村台,牡丹区李村镇郝寨村黄河滩区迁建社区、黄河热带水果采摘园,对我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环境治理的经验做法,治水患防干旱、打造黄河长久安澜示范带的成效,突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生动讲好“黄河故事”的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采访。

在三春集镇现代农业扶贫生态园区、黄河热带水果采摘园,采访团一行走进温室大棚,认真倾听园区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和他们从事经营、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的介绍。在长兴集乡8号村台、郝寨村黄河滩区迁建社区,采访团一行走进建设工地,来到群众家中,实地感受滩区迁建工程开展以来,乡亲们的生活变化。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丰富的形式及融媒体手段做好本次主题报道,讲好“黄河故事”。

据了解,这次“大河奔腾”主题采访活动,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驻鲁新闻媒体,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走向世界等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分别组成北线(淄博、东营、滨州、德州、济南)和南线(聊城、菏泽、济宁、泰安)两个采访团,于9月17日-22日在我省沿黄9市集中进行采访报道。


上一篇:东明250兆瓦风电项目二期工程通过验收
下一篇:陈平到巨野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