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努力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9月19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市博物馆新馆片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市民文化中心、奇珍艺术博物馆,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市博物馆新馆是我市重大公共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菏泽主城区和定陶区的重要纽带。张新文详细了解了博物馆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强化精品意识,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张新文认真了解纪念馆布展和观众参观情况,强调要深入挖掘菏泽革命历史文化,充分发挥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

随后,张新文又来到市民文化中心。当前,市民文化中心场馆主体工程和外景观工程已经完工,正有序开展装修布展、幕墙安装等工作。张新文深入项目工地,认真查看建设进度。他强调,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市民文化中心建设,要确保工程质量,力争建设成百年工程、标志工程,打造成为我市新的文化符号。在奇珍艺术博物馆,张新文要求相关部门坚持规划引领,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更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张新文强调,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充分认识文旅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历史文化记忆,使历史活起来、文化活起来,不断增强城市内涵品质。要深入挖掘菏泽特色文化元素,积极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上一篇:陈平现场调度城区城建工程
下一篇:听故事 学理论 水浒故里话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