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听故事 学理论 水浒故里话小康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考壮 杨 静 贾海娜 记者 郑华伟)“今天能在社区里面听到这么高水平的宣讲,真是太高兴、太激动了。他们讲的故事都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真人真事,实在感人,而且故事讲得亲切、在理。”社区居民吴秀英听了宣讲后连连称赞。9月18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菏泽市郓城县开发区王沙湾社区,来自淄博、临沂、枣庄、菏泽等全省多个地方和领域的11名宣讲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这一主题,以多样化立体化宣讲模式,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把理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把故事讲到老百姓心田里。近200名群众现场聆听宣讲,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建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基层单位开展宣讲。

菏泽郓城是水浒故里,也是一个拥有优良革命传统的地方。在郓城县王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宣讲员们用大众化、通俗化语言宣讲理论、讲述故事、表演相声,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精彩宣讲,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社区群众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听故事、学理论、话小康、议前程,引起在场群众共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质的环境助力着全面小康,全面小康离不开优质的环境。作为环保战线的一名老兵,我将矢志坚守在环保工作第一线,倾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丽的小康生活!”来自菏泽环保系统的梁保才动情地讲述来自基层的环保故事。

“到今年,俺们村现有大棚372个,全部实现了电动化,棚内还增加了水果种植,直接将产值提高到了每亩两万元,大棚的高产值也使我们村在2018年实现了全部脱贫,离小康更近了一步。现在,村里人都说:看着这些大棚,心里边特别踏实。高书记最清楚,踏实是因为有了大棚,俺们就有了产业,有了产业俺们便有了主心骨,有了主心骨,俺们才能昂首阔步地走在小康路上。”同样来自市档案馆的陈配配,把东明县梁庄村老支书高存仓带领村民战盐碱、斗荒地、斩穷根、奔小康,让村民摘掉了穷帽子,走上了富裕路的小康故事讲到百姓的心坎上,坚定了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理论宣讲员王红芝正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析“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 ,解读中国抗疫“为什么能”的秘诀所在。

“这次能有幸现场聆听省级宣讲员的精彩宣讲,入脑入心、受益匪浅。现在我们都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些宣讲,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诠释。我们能赶上这个好时代,有干劲,有奔头,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郓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薛广杰说,下步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把这次宣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谋事力作,担当作为,为推动郓城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努力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下一篇: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倒逼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