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五谷丰登迎小康 欢声笑语话丰收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0日,在鄄城县彭楼镇舜王社区广场前,“2020年菏泽市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舞台上锣鼓喧天,歌舞飞扬,舞台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次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活动中, 广大农民话丰收、享丰收,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场参加丰收节。台上台下热热闹闹,看着心里就高兴。”一大早,舜王社区居民尹兴华就来到了活动现场。

各县区展厅内,红红的苹果、香甜的梨子、金黄的玉米粉条、飘香的牡丹花茶、营养丰富的黑玉米等品类众多的本地农产品摆满了两侧展厅,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出丰收的喜悦。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全市各级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各类农产品充足供应,全市“三农”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夏粮喜获丰收,小麦总产达到401.3万吨,比去年增加8.5万吨;特色农业蓬勃发展,省级以上“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到33个,在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了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五届菏泽乡村之星代表”颁奖仪式,致富新农人、优秀带头人讲述了自己辛勤劳动、艰苦创业的事迹。正是这些优秀新农人的创新创业和不懈奋斗,让乡村更美丽,让农民更富裕。

“农民丰收节是咱们农民自己的节日,今年的品种比以往都丰富,感谢政府给予老百姓一个这样的舞台。”来自曹县的“新农人”李信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上一篇: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下一篇:扎根基层 为民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