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出狱当天作案 “三进宫”男子被擒

本报讯(记者 胡德光)家住巨野县的葛某因为盗窃三次被判刑,然而,就在他出狱的当天,就撬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9月14日,市开发区警方追踪至单县,在城际公交车上将葛某抓获。

原来,家住市区人民路一小区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称,9月8日下午5点多,他将车开回小区,停在地下车库后回家吃饭。让他想不到的是,20多分钟后,他准备开车时,发现车辆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玻璃被砸碎了,腰包有被翻动的痕迹,储物箱内的零钱也不见了踪影。

随后,刘师傅赶紧找到物业工作人员,调取车库监控录像后发现,在他离开不久,便有一名男子来到他的车旁向内张望,并很快将车玻璃砸碎实施盗窃。此后两天,又有多位市民车窗玻璃被砸、财物失窃。

接到报警后,市开发区警方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勘察现场提取痕迹物证、调取监控视频深入分析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身份信息,在城际公交车上将犯罪嫌疑人葛某抓获。经审讯,葛某对自己砸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990年出生的葛某尽管年纪不大,却因为盗窃罪在2017年被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2018年同样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9年其再次因盗窃被判处1年3个月有期徒刑。然而,三次被判刑并未让他洗心革面,刚出狱又走上了盗窃的“老路”。

9月8日,葛某刑满释放。当天17时许,他乘坐出租车来到市区人民路双河立交桥附近一小区,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地下车库,透过车窗,他看到了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腰包,便撬碎车窗进入车内翻找,将一沓零钱偷走。21时许,葛某窜至市区人民路一小区地下车库内,对多辆汽车实施盗窃;9月10日凌晨,葛某又在市黄河路黄女士停车的地方作案。据葛某交代,几天来,他共撬碎10余辆车的车窗玻璃实施盗窃。

目前,葛某已被菏泽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一篇:▲近日,巨野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干警向警旗宣誓,庄严承
下一篇:成武县法院开展秋季集中执行行动